親愛的安安,

妳還記得照片裡的回憶嗎?

會有這些回憶,是因為妳向我許下一個心願,想要再次去山上露營。為了實現妳的願望,爸爸媽媽特地租了帳篷和器材,選了兩天假日,載著妳的期待開車上山。

然而那時,我們一家在山上卻遭遇了整日的大雨,雨滴敲打著帳篷,讓我們一度感到有些失望與沮喪。但幸運的是,第二天早晨,終於盼到陽光照亮這片山林!

當妳醒來,看到陽光透過帳篷,便興奮地大喊:「媽媽,太陽出來了!」,隨後,我們終於踏出了帳篷。跟著滿面笑容的妳跑跳於山間,媽媽原本對於大自然活動沒有太大興趣,此刻卻感到快樂與滿足,徹底忘卻昨日的風雨。同時也讓我領悟到:原來愛,可以推動我們嘗試一些原本不擅長的事情,甚至忘卻辛勞,感受未曾見過的情景。

回想起那段媽媽開始試著接案的日子,我清楚記得妳的分離焦慮是如此嚴重,每當我要出門工作,妳總會跑來抱住我,說:「媽媽不要去工作,我害怕妳會不見⋯」

妳那擔心的神情與微弱的聲音,就像一株承受風吹雨打的柔弱小草,需要我的呵護陪伴。看著妳,我的心也跟著飄浮在擔心和不捨之間,但作為母親,我深知自己必須先保持穩定與堅定,才能作妳情緒的安全堡壘,於是我會緊緊抱著妳,告訴妳:「妳放心,媽媽一定會回來的,因為媽媽愛妳。」

工作日結束後,我總急忙地回到家裡,看見妳的臉龐,我就知道,我回到了最愛的地方。

我再次將妳抱緊,對妳說:「媽媽回來了,媽媽沒有騙你對吧!」

「媽媽一定會回來,因為媽媽很愛妳。」

媽媽之所以不斷地向妳表達愛,是因為我想妳會需要明白,也需要被時刻提醒,無論在哪裡、多久,或發生什麼事,這份來自母親的愛都不會改變。

後來睡前,我輕喚了妳的名字,妳回應我:「什麼事~」,我向妳伸出雙臂,撒嬌地說:「媽媽想要妳抱抱我。」妳也開心地投入我的懷中。

當我和妳相擁時,我問妳:「妳知道為什麼媽媽想要妳抱抱我嗎?」

妳抬頭看著我說:「因為妳很愛我~」

妳的簡單回答,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。

也許妳還並不完全理解愛的真諦,但我相信小小的妳已能感受到愛的存在,從每次帶著妳上山下海的旅程、每晚睡前的談天說地、每個輕吻擁抱、每句簡單話語,至每次相望時的微笑,這些相處時的情感都會存放在妳心中,逐漸形成了愛的模樣。

這些是媽媽最近有所感觸的小事,即使時光不全然充滿歡笑,但我們母女之間的每一刻都是愛,我願意陪伴妳一起探索世界,不為任何原因,只因為我很愛妳。

媽媽 寫於2023年3月

#GR故事系列 #母女路上

全文中的影像皆使用Ricoh GR3x拍攝。

我是Sha,謝謝您的閱讀,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影像故事,歡迎分享出去~
以及追蹤我的 Instagram / Facebook  謝謝您:)


返回上页